我总在想peach:)

搞cp,我在想怎么能睡了齐妈,绿了纬爹✪ω✪

名侦探学院/小甜饼——团建(2)


#这篇梗概是购物及做饭,全文7k+,陆陆续续写了三天(我已经是颗废桃了)

#本来想在第二季开播前完结这一系列的   (ಥ㉨ಥ)   结果变成了第二季庆文吗?



chapter  9





01


时间距离王春彧回屋“休息”已经好长时间了。但是孩子饿了。


小孩子们邵唐潘石桃开始忽高忽低忽远忽近的呼唤郎东哲。“郎医生?”“郎医生!”“郎医生……”


“东…东哲……你……出…”王春彧正处于不上不下的档口,精神都有点涣散了,恍惚着听见小朋友们的呼唤,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了,手也不自觉的抓着身上的人。


“没事的……春彧……”郎东哲无所畏惧,做功的动作一刻不停,还慢慢帮助王春彧放松下来,好让冲击没有阻碍。


邵唐潘石桃:我恨啊!(咬碎手绢)


当音波攻击又持续输出了一段时间后,卧室的房门终于打开了。郎东哲搂着爱人一身清爽的走出来,无视客厅里小孩子的吐槽与其他人暧昧的眼神。


但是王春彧受不了啊,“这也太羞耻了!”王老师这样想着就把渔夫帽又往下拉了拉,挡住半张脸,一只手还悄悄背到身后,下了点黑手。


郎东哲虽然被掐的一抖,但还能忍着疼痛,面不改色的对大家说:“走啊,不是要买菜吗?”





02


一行十一人,十男一女站在商场入口,威风凛凛,仿佛自带卡点bgm。周围人窃窃私语,虽然长得都很好看,但是有一种要洗劫商场的谜之感觉。


桃子:nonono,我们其实是来耍帅的,哥哥们!走起来!


不过刚走出几步,就被齐思钧叫住了:“等会等会,不推车你们用手拿东西吗?”


哦,重来。


唐九洲和潘宥诚一人推着一辆购物车,邵明明和桃子坐在车里吆喝着“冲啊”,就带着石凯跑去了零食区。


“那我们也走吧,去买菜。”齐思钧又推出一辆购物车,被周峻纬接了过去。郎东哲一手挎着小篮子,一手护着王春彧去了干果区。剩下的郭文韬和蒲熠星就被齐思钧拽着一起去买菜了,还以“一辆购物车够用”的理由不让郭蒲两人再推车。


“十一个人的量啊,真的一辆车就可以了吗?”郭文韬好歹也是做过饭的人,觉得一辆车不太行。“就是啊小齐,凭什么我就不能推车了,你们都有啊!”蒲熠星也咋咋呼呼的跟着抗议。


齐思钧表示你个在厨房炼丹的人抗议没有用!而周峻纬为爱心盲,因爱站队:“我家老齐说啥都对,蒲熠星你放弃挣扎吧。”


蒲熠星不高兴,蒲熠星委屈,哼。





03


“糖九猪,快!推我去薯片那儿!”邵明明坐在购物车里指挥着自己的小司机。


唐司机车技非常好,车速也很快,急转弯时都能保持速度,很快就停到薯片货架前。潘宥诚也不甘示弱,带着桃子与石凯紧跟其后。


“这个这个这个……”邵明明不停的扒拉着面前的货架,把一包包的薯片都扔进车里,还不住嘴的跟唐九洲说,“糖九猪……”


结果还没说完就从头上撒下好几包零食,都是唐九洲去旁边搜罗回来的。


“明明,你不用说我就知道你要啥,嘿嘿。”


邵明明看着傻乎乎的唐九洲,勾勾手指,在他凑过来的时候猝不及防的亲了一口。


“哦!”唐九洲捂着嘴,一副被轻薄的样子,“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哦什嘛!激动不?”邵明明坐在购物车里笑眯眯的。    “嗯嗯!”唐九洲点头。

“开心不?”邵明明,笑眯眯。   “嗯嗯!”唐九洲继续点头。

“喜欢不?”笑眯眯。    “嗯嗯嗯嗯!”唐九洲使劲点头。


“那还不给我去拿零食!”邵明明立马变脸,然后把凑上来想要再亲一下的唐九洲无情推开。


“明明~我不是你的小可爱了吗?”   “不是。”   “嘤嘤嘤,JOJO好委屈啊,嘤嘤嘤。”


男朋友撒娇谁受得了,反正邵明明受不了,只觉得有点上头,热气翻腾,脸红了。


“你你你别撒娇!我我我亲还不行吗!”


心机boy唐九洲达成目标,嘿嘿。


……


“奶糖…棉花糖…软糖…”桃子正在糖果货架前仔细挑选着,“哎那个够不到,潘潘!”结果回头不见潘宥诚的身影,只有石凯站在对面的饼干货架前。


“咦?石凯弟弟,潘潘去哪了?帮忙推一下车。”石凯听话的跑过来帮忙,说:“潘哥好像跑去别的地方了。”“哦哦,不管他,弟弟咱去挑你的饼干。”


一会儿就看见潘宥诚抱了几样东西回来了,什么也没说就往购物车里塞。石凯想问他干嘛去了,结果刚叫了声“哥”就被塞了一包柠檬糖。


石凯:???莫拉古?exm?


……


“东哲你要买什么啊?”王春彧还没想明白就被拉过来了,不过这语气感觉有点虚弱。


“买点杏仁无花果干红枣,煲汤用的。”


王春彧被惊了起来,想起了被汤支配的黑暗日子,无端端的觉得今天商场的暖气开得不够大。


“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要喝汤了,赶紧走!”王春彧拐着郎东哲努力把他拉出这片区域。


郎东哲岿然不动,凭借练过散打的手把王春彧又拉了回来:“乖了,这次的不难喝的。”


但是没有听到意料的反抗回答,郎东哲转过头就发现王春彧拽着他的手,撇撇嘴,眼泪汪汪的样子。


郎东哲心里被春彧这只小猫轻轻挠了一下,只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这样想着便把他拥到自己怀里,安慰到:“没事,这次的真不难喝,而且大家有份。”


“咦?都有份?”“对啊,这个汤是润肺的。”“那我就放心了。”


王春彧本着不死贫道死道友贫道要死谁都别活的精神,觉得自己那碗汤也不是不能接受了。





04


“西兰花,土豆,黄瓜……”


齐思钧站在蔬菜货架前慢慢挑选着,口中喃喃自语着蔬菜的名字,脑子里思索着今晚的菜品。


周峻纬就跟在旁边,每听到一个蔬菜名就点头“嗯嗯,老齐做这个菜肯定好吃”,有时候还主动要求“老齐老齐,拿那个,我最喜欢吃你做的那个。”


齐思钧被他这一连串的样子萌到了,笑着说:“你现在的样子可真是个爱吃蔬菜的乖囡囡哦。”


周峻纬听了这话没有立刻回答,脑子里的小人却在不停的喊着:虽然我表现的乖,但是不能是小孩子,我是你老公!是你老公!你老公!老公!公!


然后……


“哥哥,”周峻纬把齐思钧撞进自己怀里,附在耳边,刻意的放出些喘息声,用无限磁性的声音说,“哥哥,我只在你面前乖哦。”


齐思钧刚刚跌进爱人的怀抱里还有些晕眩,就被耳朵的细痒带得全身酥麻。离得近了,还能闻到周峻纬身上那清冽的香水味,麻痹他的嗅觉,麻痹他的大脑。隔着柔软的面料,还能感受到另一具身体的烧灼温度,以及每“咚”一声都在他心里走一步的心跳声。


齐思钧整个人有些难以自持。


“啊啊你你你正经点!不要在公共场合说这种床床床笫之言!!!”


齐思钧想离周峻纬远点,但是,一个勤于锻练与拳击的手怎么能那么容易撒开呢?刚从无距离的状态变成有距离的状态,就被发现要逃跑,被大手一紧,重新贴在周峻纬胸膛上了。


“哥哥,我在床上可不止说这些,比如……老齐放松点,别咬那么……”


此时的周峻纬嘴角带着坏笑,目光紧盯着齐思钧的侧脸,看着脸上的粉红因为自己的话逐渐加深,他就感觉有种特别的乐趣。真是活脱脱一个大灰狼啊。


齐思钧实在是受不了他这样的撩拨,发狠的掐了一下周峻纬的腰,在他吃疼的时候,防备似的跳出了两米远。


“老齐……你好狠的心啊……要是掐坏了,你可怎么办啊……”周峻纬疼得呲牙咧嘴捂着腰,听着是声声控诉,实际还是在逗齐思钧。


齐思钧打破了刚刚撩人的气氛,脑子清醒了些,看着面前还不忘嘴上话头的人,冷笑到:“青椒。”


周峻纬的表情有些绷不住了,也觉得齐思钧有些生气了,立马换成委屈巴巴的样子,求着齐思钧不要青椒。


“青椒好啊,多有营养,你经常锻练不得多补充营养吗!”齐思钧看着周峻纬的样子无动于衷,咬牙切齿的驳回他的诉求,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想都不要想!让你气我!


所以周峻纬在巴巴的求了几分钟后,还是看到齐思钧拿起了一个青椒。他已经无望了,只能用“老齐还是心疼我的只拿了一个”来安慰自己。





05


齐思钧拿着青椒要放进购物车,但是左右看看才发现购物车被蒲熠星推去肉类区那边了。

但是不走近还好啊,走近一看发现购物车里空空如也。


“蒲熠星!我车里边那些菜呢?!哪去了?!”


蒲熠星被身后的一声吼吓得一激灵,转着圈圈顺势藏到郭文韬后面,却不忘探出头梗着脖子狡辩。


“干嘛?!不就是把菜拿出去了,有什么问题啊?”

齐思钧:(╬ ̄皿 ̄)


“要那么多菜干什么,会做出什么好吃的?!”

齐思钧:(╬╬ ̄皿 ̄)


“我要吃肉!鸡肉牛肉猪肉!不吃菜!”

齐思钧:(╬╬╬ ̄皿 ̄)


“蒲熠星!”齐思钧忍无可忍,差点把手中的青椒捏碎了,愤恨的喊了一声就要上前去打蒲熠星。


蒲熠星多机灵啊,从一开始他过来问罪就防着他呢,看到火山爆发了,就赶紧拉着郭文韬跑。


“韬韬快跑!快快快!把购物车也拉走!”


两人跑得比兔子还快,幸亏商场人不多,一路上没有阻碍,拐到某个货架藏了起来。


“呼……呼……幸亏我跑得快……”“我说……星星啊,你跑就跑呗为什么要拉走购物车啊?”

郭文韬扶着蒲熠星,气息比较平缓,至少不像蒲熠星那样喘得吐舌头,还能说个囫囵的句子。


“为了防止……小齐放菜……我跑累了……还能坐坐……”

我多聪明啊,多厉害啊,蒲熠星心里不断的夸着自己,虽然也很想把这些话说出口。


“叮咚,I know you can hear me。”

身后突然传过来一声阴沉的声音,是齐思钧和周峻纬找过来了,吓得蒲熠星和郭文韬又赶紧跑。


“啊啊啊!韬韬快啊!快推车!”蒲熠星在郭文韬跑的前一秒爬进了购物车里,即使身体蜷缩着不舒服,也只顾得上逃亡。


“叮咚,you can't keep me waiting。”

“啊啊韬韬快推啊!”“星星你这体重……”


“叮咚,here I come to find you。”

“韬韬你怎么越来越慢啊?!”“……我推不动了。”


郭文韬说着就真的停下来了,跟蒲熠星大眼瞪大眼的,无声的传递着“死就死吧”的讯息。


“叮咚,pay the cansenquence。蒲熠星!”

齐思钧面带猎物到手的微笑,慢慢走过来,边走边还掂量着手中快要散架的青椒。


蒲熠星缩在车篮里,捂着脸,无中生有的拉起一层隐身膜,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郭文韬在齐思钧离车子还有一两步远的时候拦住了他,正气凛然,理直气壮,大义灭亲……仿佛刚刚带着罪魁祸首蒲熠星溜了一路的不是他。


如果蒲熠星现在能抬头看看,一定会觉得:啊!多么伟岸的背影,wuli韬韬真是我的盖世英雄啊!


不过没用。


“啊!韬韬就救我!齐思钧你别薅我头发!”“小齐你别拽星星啊!阿蒲你赶紧出来跑啊!”“靠!郭文韬你别动我老婆!”“蒲熠星你别想跑!”“啊啊小齐我的衣服!别拽!”“靠周峻纬!你别拉我家星星!”“那是你先拉我家老齐的!”“我靠来啊battle啊!”“靠谁怕谁啊!”


来购物的人虽然少,但也架不住这般折腾,等其他七个人赶过来的时候,货架两端也驻足了不少顾客了,零星的“打架”“好帅”“好man”(?)等词语传了出来,有些甚至激动的拿出手机拍照。





06


好不容易把四人拉开,看热闹的人也都散开了,才有时间好好捋一捋这架怎么打起来的。


“所以,是因为阿蒲把菜扔了,然后你们打起来了?”原本比较成熟的四个人打了架,只好由沉稳的郎东哲和王春彧出来主持大局,不过他们挑起的眉毛表示出他们对这个架的不能理解,就这?


齐思钧那个生气啊,别人都选好东西了,不说满满当当也不至于空空如也吧?

蒲熠星那个委屈啊,我要吃肉啊,再说这么多人肯定要买很多肉啊,不清空怎么放得下?

郭文韬和周峻纬互相瞪着眼不想说话。


王春彧看着这场面只想扶额,“……大家握手言和吧,赶紧买菜回家,不然今晚上什么时候能吃上饭。”生活不易,小王叹气。


“那蒲熠星你赶紧出来吧,一起买菜去。”郎东哲挥挥手,为这人间的喧闹画上句号。但是蒲熠星没动。


“粗来呀蒲哥。”桃子扯扯他的衣服,蒲熠星还是没动。

“蒲哥哥快出来呀,咋地了?”邵明明戳戳他的胳膊。

“蒲哥这么多人等着呢,快出来吧。”石凯弟弟苦口婆心。

“蒲哥?”唐九洲和潘宥诚觉得不对劲。


郭文韬也觉出有些问题了,俯下身偷偷去看蒲熠星的脸,轻轻的问:“怎么了?”

“我卡住了。”蒲熠星脸埋在臂弯里,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


郭文韬:……


“那什么小齐你们先去买菜吧,用明明他们的车,我有点事和阿蒲说……”众人以为他俩是真有事,而且时间也不多了,就乌拉拉的跑去买菜了。


“人都走啦,你先试试能不能站起来。”

蒲熠星从臂弯里偷偷打量了一下,才抬起头巴巴的看着郭文韬的说:“脚卡住了。”


他的眼睛像是不平静的湖面,带着明亮的涟漪,如果在撩动一下一定会荡漾出些许清澈,郭文韬这样想,便觉得阿蒲真是委屈的好看。如果蒲熠星知道郭文韬在想什么,一定会大声反驳:老子是好看,但是不委屈,哼| ू•ૅω•́)ᵎᵎᵎ


“来,这样可以抽出来了吗,你试一下。”郭文韬把蒲熠星的鞋子拿掉,轻声的指挥他如何动作,并按下自己蠢蠢欲挠脚丫的手。


“啊可以,哈哈我终于站起来了!齐思钧咱们再大战三百回合!”好了伤疤忘了疼的蒲熠星站在购物车里口嗨,还激动的左摇右摆,最后成功的跌进郭文韬张开的臂膀。


“你可老实点吧,”郭文韬把人抱出来放在地上,让他扶着自己单脚站立,仰头笑得如沐春风说:“公主殿下,请抬起您的脚,让我为您穿上这华丽的水晶鞋。”蒲公主傲娇的晃晃脚,就是不肯穿鞋子,倒是让郭文韬想起亲戚家不爱穿袜子的小孩。


郭文韬随着他闹,自己却站起来躲到一边,眼看着蒲熠星因为缺少支撑要晃倒,找准时机又扶住了,但是脸被蒲熠星的嘴蹭到了。


蒲熠星生气的踹踹郭文韬,又被他“倒也不必如此主动”闹红了脸。夺过鞋自己穿上,哼哼着朝大部队走去,后面跟着笑着推车的郭文韬。





07


潘宥诚扒在厨房门边偷偷看了看,大哥们在洗菜做饭,很好。他又去客厅看了一眼,蒲哥和小鬼们正在看看电视,很好。没有任何异常,开始行动。他回了趟房间,出来的时候表现的很正常,但是衣服有些不对劲,好像藏着什么东西。


“桃子,你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说。”潘宥诚把看电视的桃子叫了过来,一起去了玄关。


“潘潘你有什么事啊?”

潘宥诚面上涌出一种不自然的神情,大概是羞涩的,清清嗓子:“就是……就是送你个礼物。”说着从外套里掏出一个玩偶。是一只浅卡其色小熊,带着一条蓝白格子的小领带,抱着一个心形铁盒。


“天哪,谢谢潘潘,盒子里边是什么呀?”“是巧克力,嘿嘿。”潘宥诚看着桃子很喜欢的样子,就一直笑啊,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像个憨憨。但实际上心眼也不少,居然趁机想要“回礼”。


“emmm……”桃子眨巴着眼睛看看潘潘,眼珠来回转动着,表情复杂,四分为难四分想笑一分害羞,还剩一分是幸灾乐祸。潘宥诚看桃子这么长时间不说话,还以为她默认了,凑上前要亲自取一下“回礼”,却不想身后传来几声偷笑与“可以啊潘潘”。


一转头发现刚刚看电视的人全来了,邵明明和唐九洲瞧着潘宥诚一脸懵逼的表情笑得前仰后合人仰马翻的,蒲熠星抱臂站得懒散,但是笑容中有些要搞坏事的意味,只有石凯目光幽怨,好像被人抛弃了似的,一口填了三四块柠檬糖,口齿含糊的说着:“潘哥,柠檬糖好啊,甜中带酸,酸中带甜碴子的,你说是吧。”


没等潘宥诚回过神来,蒲熠星就朝厨房吆喝了一声:“小齐!快来看看啊!潘潘撩小桃子啦。”这一句话让邵明明与唐九洲笑得跌坐在地上,让潘宥诚慌不择路,让石凯鼓掌叫好,让桃子……(桃子:别cue我啊,没有我事嘿嘿✧(≖ ◡ ≖✿))


遇到“儿女”的事时,齐思钧跟装了雷达似的,精准捕捉,这边话音刚落,那边就冲过来了。一堆人就堵在玄关这里,像城墙似的,围得水泄不通。齐思钧就站在围城的这一边,看向桃子的目光恨铁不成钢,说:“桃子你过来。”


如此,这围城只剩潘宥诚了。而此时的他正窝在鞋柜的一端,生怕自己不注意,齐思钧一个花瓶就飞了过来。嗯,其他人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他们认为齐思钧可能扔砖头。(潘宥诚:???什么仇什么怨?)


不过想象的都没有发生,齐思钧只是气愤的瞪了潘宥诚一眼,“潘潘你洗菜去!”周边人都侧目而视,连潘宥诚都惊呆了,随即而来的就是狂喜,恨不得大笑三声跑上三圈。只有蒲熠星有点失望,怎么就没打起来呢,他搓搓下巴。


玩笑过后所有人归位,蒲熠星和小鬼们回到客厅,拿起零食继续咔嚓咔嚓嚼着。但是过了一会儿,厨房的门打开了,潘宥诚被踹了出来。


“哦哦潘潘你咋出来了?不用洗菜了?”


潘宥诚没说话,哭丧着脸坐到桃子旁边,拿起一包薯片就往嘴里狂塞。蒲熠星歪着头一挑眉毛,用着肯定的语气公布了答案:“他是被小齐嫌弃不会洗菜给踢出来了的。”


潘宥诚被他猜对了惊到了,连忙附和,还唔唔的说着什么,可惜嘴里薯片塞得太多,一开口扑簌簌的掉渣,有些还能喷出老远。蒲熠星一边拍打身上的碎渣,一边自恋的夸夸:“我一猜就对,哎呀,不愧是我。”


“蒲哥哥你是因为自己也是这样被齐妈嫌弃的吧?哈哈哈!”邵明明小脑瓜一动就知道其中真相,小嘴叭叭的就说了出来,让蒲熠星的自夸有些站不住脚,表情崩裂变成恼羞成怒,拿起零食就丢了过去:“我那是不会洗菜吗?我那是不会做饭!吃你零食吧!”


潘宥诚抱着桃子还在吐槽:“桃子你是不知道啊,齐妈看着我洗菜一个劲挑错啊,什么西兰花掰得太大块了油菜洗得叶子都烂了,我苦啊,我宁愿被打一顿也不要承受这精神折磨啊。”听听,听听,控诉的声泪俱下咬牙跺脚的,就好像在厨房真的遭受了什么惨无人道的折磨。


蒲熠星不想听他的鬼哭狼嚎,塞了几块饼干给堵上了,还威胁他闭上嘴并放开桃子,不然告诉齐思钧。这招虽然阴险但是好使,潘宥诚的确撒开了桃子,不过转头抱住了他开始嚎。


“蒲哥你是不知道啊,齐妈看着我洗菜一个劲挑错啊,什么西兰花……”连嚎的词都是一样的,就换了个主语,当然不断喷洒的碎渣也不会缺席。


蒲熠星差点被气死,冒着吃到渣渣的危险,恶狠狠的说:“再不放开我,老子就让韬韬出来揍你了!”潘潘想想生病时一拳500的某韬,害怕的颤抖了一下,非常识时务的撒开了手,盯上了石凯这个人畜无害的小弟弟。


“凯凯你是不知道啊,齐妈看着我洗菜一个劲挑错啊……”还是同样的一套词,但是可怜的石凯推不开他,为了躲避碎渣只好战术后仰,潘宥诚也跟着前倾。


旁边看戏的几个人突然伸出了一只黑手,推了一下潘宥诚,结果……潘石两人碰到了一起。


“怎么了怎么了?”齐思钧听到尖叫声和大笑声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跑出来看到小朋友们围着潘宥诚石凯笑,两人还嫌弃的呸呸呸。厨房里的人都出来看热闹,通过邵明明唐九洲的一句句话拼凑起来整个事情:啊,原来潘潘和凯凯亲上了啊,啧啧。


“潘宥诚!你居然脚踏两只船!渣男!”齐思钧气疯了,回厨房拿了个平底锅追得潘宥诚到处跑。“啊啊小齐哥你听我解释啊!是有人陷害我!我是喜欢桃子的!”“还敢提桃子!凯凯都差点被你糟蹋了!你站住!”


蒲熠星:终于打起来了,不枉我……嘿嘿嘿




——————————

谢谢大家能看完这么长哒文,谢谢(๑>؂<๑)


纬爹不爱吃青椒是我编的,是我不喜欢吃哈哈哈。


“叮咚”的几句歌词是歌曲《Hide and seek》,明侦天堂岛之歌就是改的这个,网易云可听。


可能有人觉得小齐哥和阿蒲打闹的片段有点暴躁,那是因为被纬爹惹恼的,把火撒阿蒲身上了,自己男朋友不舍得打(也可能打不过),别人还不舍得打吗?(阿蒲:靠莫挨老子!)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